俄高速軍用直升機2025年前首飛 最高時速可達405公里

▲「Mi-24雌鹿」武裝運輸直升機,由米爾莫斯科直升機工廠於1972年開始生產,主要定位為大型直昇機空中砲艇(攻擊)和低運量兵員運輸(運輸)用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里·鮑里索夫在HeliRussia-2017直升機工業展覽會上表示,「新式高速軍用直升機預計在2025年前首飛。」據俄媒先前報導,此款直升機配備為複合材料槳葉,使直升機的時速能夠超過405公里。官方也曾說,「這麼高的時速是能實現的,我們在測試當中也已達到了這個速度。」

據俄羅斯《TASS》新聞網報導,尤里·鮑里索夫在會上說,「我們有從2018至2025年的軍備規劃,這項規劃內容為執行科研工作與設計項目,若是計畫如期進行,將在2025年前進行新式高速軍用直升機首飛。」他也表示,已經找好研發廠商,並確定了直升機的零件與配備,這項工程很快就能開始運作。

俄媒曾報導,這架直升機時速可達405公里,不過有關消息卻不多。軍方透露,新式高速軍用直升機是用「Mi-24雌鹿」武裝運輸直升機為基礎所改良研發的。有軍事專家認為,直升機時速不可能高達400公里,因為主旋翼的槳尖速度接近音速時,就會產生不穩定的震盪,因此接近360公里就已經是極限了

不過美國的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和S97「入侵者」高速直升機都是打破這項常規的直升機,前者最高時速可到565 公里,後者則為480公里。俄軍官方也說,「新式高速軍用直升機的時速是可以達到405公里的」,在測試中就已達成這個速度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又擁有高速、航程遠及耗油低的優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