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攻發射架打到核武「零升空」 美:解放軍反導系統差

▲美國部署18艘神盾艦到太平洋海域。(示意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角力不斷,據傳為了防堵解放軍的核導彈,美軍將利用機動性高的海基戰略導彈全面封鎖,不僅把反導艦隊移防太平洋海域,更會與日韓等盟友合作,讓中國無法向東進發,更利用中方較弱的導彈預警系統,直擊核彈發射架,讓核武「零升空」。

根據俄媒報導,美軍主力戰略核潛艇部隊開始往太平洋部署,海基戰略平台等相關措施的重心也移向西岸;美方新軍事戰略「對華核戰」一案中,除了發展反導系統之外,還設想用彈道導彈打擊核彈發射架,更宣稱位於華盛頓州的基策普斑戈海軍基地(Naval Base Kitsap),部署的核潛艇在10到15分鐘內就可以將戰略導彈投向中國境內。

▼中國反導系統。(圖/翻攝自中評網)

報導指出,五角大廈一向擔心解放軍的核武實力,至少數十枚能威脅美國本土的核彈,都讓各基金會、戰略研究等智庫建議加強節制;因此美國才積極建設反導系統,也將21艘中的18艘神盾反導戰艦部署在太平洋,加上日本、南韓境內的愛國者3型導彈及海基標準2型、3型的反導系統,在在都能防堵解放軍導彈。

報導指出,美軍上述戰略建立在「中國反導系統不完善,缺乏導彈預警系統」的假設,因此潛射導彈才能「出奇不意」地攻擊。不過,報導又認為,解放軍正在增強導彈精準度,又發展多彈頭導彈,同時增配誘餌彈和箔條彈,削弱美國反導系統的效力。

▼中國近年來在南海人工島上部署反導武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