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縫、耳後全都不能放過 妳最容易忽略的防曬6部位 

圖、文/柯夢波丹

夏天來襲也正式要進入認真防曬的時刻了!而許多Cosmo Angels因為害怕曬黑也都會乖乖地擦防曬乳,可是妳知道擦防曬除了四肢跟臉部肌膚之外,其實還有一些非常容易忽略的小細節也是要認真擦防曬,否則這些小細節就會在不經意中出賣妳,讓妳顯得膚色不均看起來灰灰髒髒的喔!身為COSMO Angel就是要美的毫無死角,因此防曬當然就要做得滴水不漏,以下最容易忽略防曬的部位請注意,擦防曬乳時可別放過!

頭皮&頭髮

頭皮和頭髮絕對是最容易忽略防曬部位的第一名!強烈的紫外線照射在頭上容易讓頭皮老化並過度刺激導致出油,使頭髮的蛋白質流失,讓髮質變差,甚至斷髮喔,而且髮色也會因為在陽光下曝曬而退色,所以出門前要是妳沒有帶帽子及洋傘的習慣,記得一定要幫頭皮及頭髮做好防曬。

▲COSMO ANGEL推薦:(左)AVEDA艷陽活力曬前髮霧,100ML,NT$980元。(右)TSUBAKI思波綺瞬間護髮霧,220ML,NT$280元。

耳朵後面

▲耳朵後面也是要防曬的。(圖/GETTY,以下皆同)

美容大王大S徐熙媛曾經說過她擦保養品連耳後都會一起擦,就怕耳後的細紋出賣她,所以耳後防曬也絕對不能免,而且耳朵後面本身就佈滿很多皺褶,若是被曬黑在視覺上會看起來黑黑髒髒很不清爽;另外因為耳朵防曬建議可使用用防曬乳噴霧,這樣才能均勻防曬,避免有死角。

▲COSMO ANGEL推薦:安耐曬全能防曬精華噴霧SPF50+/PA++++,70G,NT$600元。

脖子後面

女生在夏天時最愛綁清爽的髮型,像是包包頭、馬尾或是編髮,但卻忘了完整的幫脖子做好防護,而陽光從後面照下,一整天下來妳就會發現後頸黑2個色階,這樣要怎麼用背影迷惑男人心嘛,因此脖子後面的這個部位絕對不能忘記要擦防曬。可選擇質地清爽的防曬乳凝膠,這樣才不會容易在流汗時,脖子的汗水混合著防曬乳,變成白白的汗,可就糗大了。

▲COSMO ANGEL推薦:專科完美防曬水凝膠SPF50+/PA++++,80G,NT$340元

下巴的下方

下巴下方及脖子往上延伸的那塊三角型交接觸,跟後頸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非常容易令人遺忘,常常臉上了畫了妝、脖子也擦了防曬,但往往就忽略了剛好在中間的下巴下方那塊,尤其照射在妳胸口的陽光會反射到下巴下方,這樣在仰起頭笑時可是會發現妳那邊黑黑的,會讓人誤會妳沒洗乾淨,可使用具有防曬成分的精華乳好好照顧那塊細緻白嫩的肌膚。

▲COSMO ANGEL推薦:KOSE輕淬瀅白隔離精華乳SPF50+/PA++++,30G,NT$1,050元

四肢的內側及關節

幫四肢擦防曬乳時,很容易只認真擦正面受光處,其他地方則隨性的帶過,但是因為內側肌膚比較白嫩及關節的膚色容易色素沉澱反倒更應該好好的防曬,所以手臂&大腿的內側還有關節與膝蓋,都要認真的擦防曬,否則當妳夏天穿上性感的背心短褲時就會讓人覺得妳整個人的膚色非常不均!建議可選擇高防水、防曬的隔離乳去塗抹於該處,加強防護效果。

▲COSMO ANGEL推薦:DARPHIN歡愉豔陽清爽防曬隔離霜SPF30,50ML,NT$1,500元。

腳背&指縫

夏天總讓人耐不住穿著包覆太多的鞋子,偶爾也想穿穿涼鞋、拖鞋透透氣,但是足部一但曬黑絕對是最難補救的部位(除非妳整個夏天冬天都穿球鞋),而且曬黑痕跡非常明顯,因此在夏天穿涼鞋及拖鞋前請認真地擦防曬乳,從腳背、腳趾頭、指縫還有腳踝四周都不可以放過,而因為夏日比較容易流腳汗,建議可使用涼感的防曬噴霧,既舒服又能阻絕紫外線一舉兩得。

▲NEOGENCE霓淨思瞬涼防曬噴霧SPF50+,50ML,NT$650元。

【延伸閱讀】

6個臀部動作專攻緊實Q彈美臀 想要挽救臀部下垂對症下藥才有救

夏天必讀的私密處保養6招和「妹妹」異味說掰掰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關鍵字:

cosmopolitan, 防曬, 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