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也可以買大麻 透過手機端的掃描器來驗證身份

▲American Green推出新版智能自動販賣機。(圖/翻攝自American Green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自動販賣機前,你不僅能選擇飲料、零食、泡麵,還能看到大麻,當然前提是你在美國。美國已有8個州將大麻合法化,有29個州允許在市場上銷售醫用大麻,American Green新一代的智能自動販賣機於4月份在NAMAOneShow上首次亮相,以「高科技」和「綠色」為標籤,要攻占產值數十億美元的大麻零售市場。

大麻、酒精等受限物品的售賣需經過嚴格管控,有指定的消費對象,而新一代的自動販賣機則可通過智慧系統自動識別消費者年齡等身份資訊,該機器需通過Android或iOS手機上的應用程式連結進行驗證,使用者需建立自己的個人資料庫並登錄,通過手機端的掃描器來驗證用戶身份是否達標,驗證通過後手機端會生成二維條碼,可憑二維條碼進行產品選購。

目前尚不清楚該類應用程式的審核嚴謹程度以及智慧售賣機的投放地點。由於大麻對使用者身份及使用計量有嚴格的要求,如何做到準確嚴謹的識別將是該技術的關鍵點。但American Green團隊對即將營運的21台自動販賣機充滿信心。該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總裁大衛(David Gwyther)表示,「對於管制物品的智慧零售及自動販賣而言,這是一次重要的跨越。」

▲前一代的大麻販賣機ZaZZZ。

American Green在2009年成為首批上市的醫藥大麻行業的技術公司之一,擁有超過5萬名投資者;隨後該公司推出能進行年齡識別的自動售賣機ZaZZZ,用於醫療大麻的分銷。

大麻由於其特殊性一直是較為尷尬的產品,其銷售合法化也備受爭議;目前,美國已有8個州將大麻合法化,有29個州允許在市場上銷售醫用大麻。大麻市場調查公司Arcview Market Research 報告表示,北美地區2016年的合法大麻的銷售額達到 67 億美元。

隨著越來越多地方打算將大麻合法化,技術商及零售商相繼從不同方面切入大麻產業,例如專注於為受法律約束的大麻企業提供工資帳單和人事服務的公司平台Wurk;追蹤醫用大麻零售業務資料的初創公司Headset,為醫用大麻零售商和藥房提供市場調研服務和分析工具;軟體發展技術公司S2solutions把重點放在管理醫用大麻加工生成的各個環節,幫助廠商處理生產、運營過程中的各種問題,以上都是從企業端切入大麻行業的公司。

American Green作為一家上市公司,則從客戶端入手,通過投放大麻智慧售貨機的方式增設零售管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在台灣吸食大麻屬於違法行為,切勿輕易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