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倒數!6/1鋒面+西南風侵襲 端午後全台恐下「豪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後「豪大雨」全面襲台,中央氣象局表示,29日全台天氣相對穩定,東半部偶有陣雨;西半部則是多雲時晴,30、31日各地易發生午後雷陣雨,溫度均在27至31之間;到了6月1日鋒面接近,同時伴隨較強的西南風,將使全台出現持續性降雨,尤其中南部需注意豪雨成災。

 

▲端午過後西南風、鋒面逼近,各地要防豪大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9日鋒面仍在巴士海峽,全台水氣減少、各地陽光露臉,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雲量偏多,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氣溫方面則是北部及宜花清晨較涼,白天各地氣溫較28日有回升跡象,西半部及臺東地區高溫可達30至33度左右,宜花地區高溫也有27、28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30、31日西南季風會逐漸增強,同時帶來比較溫暖潮濕的空氣,南部、東半部「整天降雨機率較高」,各地都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除了降雨時間較長外,部分地區容易產生較大雨勢,民眾需注意午後天氣的劇烈變化;氣溫方面上午會有悶熱情形,各地高溫在27至31度之間,午後氣溫稍降較舒適。

▲氣象局表示,29日鋒面仍在巴士海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6月1日、2日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伴隨西南風逐漸增強,各地天氣不穩定,將出現連日降雨的情形,偶有陣雨或雷雨情況發生,並且「有局部降下大雨或豪雨、豪大雨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事先做好防範淹積水、疏通溝渠等準備、避免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氣象資訊。

氣象局26日也公布月長期天氣展望,模式預報顯示,未來一周期(27日至6月2日)中後有相當明顯的降雨訊號,各地有出現持續性降雨,且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端午過後,慎防豪大雨發生,做好防災準備。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分析,現在的預測,天氣型態轉變會很迅速,可能會有一波顯著的梅雨降雨事件,標示入梅天氣條件的成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