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史上最強「軍聞社」 王智平用極少人力!5天拼35支影片

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視導軍聞社,社長王智平上校陪同。(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全國軍唯獨全年身陷戰場的,當屬「政戰單位」。保存國軍最多影像、甚至能追溯至40年代影像的「軍聞社」,從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在社長王智平上校的帶領下,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本次漢光演習更用極少的人力,展現最強的能量,短短5天催生35支影片。

近年國軍形象跌落谷底,嚴重牽動募兵成效,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後極度重視,最能挑動視覺神經的文宣戰當屬影片;回顧過去一年多來,國軍釋出的影片,品質對照過去有顯著的提升,幕後功臣除了願意放手讓下屬在國軍框下,展現創意的政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等政戰高層,以及格外低調,在第一火線拼搏,苦幹實練的軍聞社社長王智平。

回顧過去一年多,軍聞社在「極度」有限的26人下,除了依例需要拍攝的新聞畫面之外,也同步支援其他可能具機敏的部會拍攝工作,甚至產出多部備受好評的微電影、宣傳短片。在王智平運籌帷幄,把社內能量發揮至極致之外,軍聞社也是外界媒體影像重要供應庫,這一年來讓許多電視台、網路媒體活用影像,對外宣傳上,帶來顯著的擴散成效。

對於軍聞社社內貧瘠的人力問題,看在諸多給予軍方單位建議與指導的專業導演眼中,簡直不可置信,也直言如果國軍想要再進一步提升影片品質,只有增加人力一途,否則「創意」只會在高工作量之下被消磨殆盡。其中,包括蔡英文的文宣大將、現任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也搖頭坦言,人力實在不足。

把焦點放到本次漢光演習,短短5天,平均一天7則影片,共露出35支,也選出200餘張照片,新聞稿50則以上;在創意發想與善用網路宣傳上,也玩起科技巧思,把VR鏡頭架設在M60A3戰車上,帶給觀眾全新的視野,也是其他媒體根本拍不到的畫面;此外,更跟上網路潮流,透過臉書線上直播、影片、圖片分享,把宣傳戰擴大到極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