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男隨機「5分鐘砍20人」!至少2死 公安稱:嫌有精神病史

▲貴州一名有精神疾病男子,持刀在路上狂砍20人,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圖/翻攝自陸媒《每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鎮寧縣一名30歲男子28日下午當街持刀,在路口隨機砍人,短短5分鐘造成20人受傷,其中已2人搶救後死亡,其他傷者則仍在搶救當中。鎮寧縣公安局表示,嫌犯疑似患有精神病,已被警方控制。

鎮寧當地網友拍攝的影片顯示,一名男子手持銳利刀具,靠在一處鐵棚前方,還不時向周圍圍觀的民眾揮舞刀械,之後在警方優勢警力下遭到制伏。網傳整個事件過程只有短短約5分鐘時間,嫌犯在路口隨機瞄準目標,持刀突然就是對著路人一陣亂砍,許多傷者因此倒臥血泊,躺在路旁奄奄一息。

鎮寧縣公安局於28日晚間8時左右,透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表示,嫌犯為陳光亮,今年30歲是鎮寧縣當地人,有精神病史,於28日下午3時左右,在縣城南北大街紅岩山路口持刀傷人,直到警方到場後才被壓制,事件共造成20人受傷,其中已有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鎮寧縣公安局所發佈的報告。(圖/翻攝自鎮寧公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