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亂打119、165「火星語」無人懂 惡作劇報案最高罰1萬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西門町一名男子近日常在峨嵋停車場透過公共電話亂打110警察局、119消防局或165反詐騙專線,他講的話猶如「火星語」沒有人聽得懂,但對話不像是緊急狀況,猶如惡作劇。目擊民眾看到他至少打電話6次以上,於是將他的畫面錄影起來備份,但如果民眾胡亂打電話至警局或消防局,將會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或《消防法》最高處1萬5000元罰緩。

這名長髮男子正在用公共電話,只見他直接播打165反詐騙專線,可是他講的話沒有人聽得懂,像是碎碎念的聲音。一名目擊者看到這名男子撥了110和119,拿起電話後不知道講了什麼就掛掉電話,打了至少6次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子近日常在峨嵋停車場透過公共電話亂報案。(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子故意選用峨嵋停車場的公共電話,是因為監視器無法拍到身影,也無法調查出究竟是誰打的電話,但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若是惡作劇好玩,胡亂打110警察局可處3天以下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緩;胡亂打119消防局也會依《消防法》處3000至1萬5000元罰緩。

▲消防局每年將近接到20萬通電話是惡作劇或謊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事實上,消防局常常會接到惡作劇電話或是謊報的電話,以新北市為例,每年100萬通119消防局報案電話就有2成是無效電話,將近20萬通電話是惡作劇或謊報。

為了防止惡作劇的民眾佔用寶貴的報案資源,消防局電話螢幕上會顯示來電號碼、姓名、報案地點、曾經來電數以及最近來電日期,讓接電話的受理人員有心理準備。雖然有設立「黑名單」阻隔無效電話,但消防局仍會接起被註記過的來電,以免失去救命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