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注長照領域!?微軟推可語音溝通的智慧機器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商品化應該還很久.....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微軟在先前舉辦的 Academic Day 2017 主題演講中,不僅以簡報方式探討與展示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新應用,現場當然也少不了實際 Demo。先前我們提到靠 Robi 機器人跳原住民舞蹈的機器人專家池內克史(Katsushi Ikeuchi),也展出了可用於長照、IoT 領域的 AI 實體機器人。

身為亞洲微軟首席研究員的池內克史(Katsushi Ikeuchi),在 Demo 中端出了算是原型的小機器人,不像目前華碩 Zenbo 來得那麼龐大,在與筆電連接後,就能透過英文語音的方式進行遙控,原理其實和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等語音助理類似,但不同的是機器人會手舞足蹈(這版機器人沒有腳),似乎離所謂的長照領域更進一步了?

▼亞洲微軟首席研究員池內克史(Katsushi Ikeuchi)。(圖/記者莊友直攝)

▼由他開發出來的聊天機器人,其實就像實體化的 Google Assistant 或是 Amazon Alexa 一樣,只不過不是喇叭或手機,而是一個會擺動作的機器人。(圖/記者莊友直攝)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雖然還是需要透過英文作為主要互動媒介,還是能透過英文翻譯的方式,讓機器人講中文,但或許是因為微軟亞洲研究院位於北京的關係,機器人的中文則是一口優秀的「京片子」,Demo 或許沒什麼,對於商品化來說,可能台灣市場就無法接受了吧?

▼這個機器人雖然僅能用英文溝通,但能給「她」翻譯指令講中文,只不過這京片子是怎麼回事.....(影/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