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聞把「台灣、中國」分開寫 大陸網友崩潰痛罵

▲中國網友痛批北韓媒體,竟然把「中國」與「台灣」分開報導。(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平壤第20屆國際商品展25日閉幕,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與《勞動新聞》期間發表多篇新聞,報導內容提到台灣代表團參展,此舉竟然引來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崩潰叫罵,批評「北韓是想勾搭台灣嗎?」

根據了解,北韓《朝中社》、《勞動新聞》報導內容表示,此次參展的國家和地區包括朝鮮(北韓)、白俄羅斯、中國、伊朗、義大利、印尼、越南、古巴和台灣等,參展公司高達230多家,展出的內容包括電子、機械、冶金、建築材料、醫學、運輸、輕工業和食品日用品等。

台灣代表團抵達會場時,朝中社特別發稿說:「來自越南、中國、台灣的代表團20日抵達平壤!參加第20屆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勞動新聞則是在開幕儀式的報導中提到台灣參展。

中國網友紛紛批評北韓媒體做法,認為文章把「中國」和「台灣」分開寫,難道是想要「勾搭台灣?」。此外,對於北韓此次的展覽,中國大陸官媒幾乎沒有報導,《新華網》報導時則是把台灣直接省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