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遠航支隊造訪南沙太平島 見證我國南疆經略成果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支隊與島上官兵在國碑前合影留念。(圖/軍聞社/下同)

記者陳嬿如/台北報導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由磐石軍艦、張騫軍艦及西寧軍艦組成,已在16日返抵台灣,700多位官兵及官校生在航程中,行經南沙太平島,由接駁艇逐一接送上島參觀,除體驗南疆風情,也實地見證我國南海主權與經略成果,其中萬噸的磐石軍艦更是首次錨泊。

今年度的敦睦遠訓支隊,在支隊長蔣少將的帶領下,搭乘海軍磐石等三型任務艦前往南沙太平島,千里迢迢前往國境之南,主動投入為我國南海主權發聲,並登島宣揚國家主權及愛國意識。

軍方官員28日指出,今年的敦睦軍艦隊是由磐石號快速油彈補給艦、張騫及西寧號飛彈巡防艦組成,除了三艦官兵外,還搭載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海軍組畢業生。

支隊官兵登島後,受到海巡署南沙指揮部官兵熱情歡迎,隨後參訪五號淡水井、南沙醫院、開心農場、太陽能光電板及島上郵政代辦所等設施,並前往信仰中心「觀音堂」祈福參拜,以實際行動見證島上建設,並慰勞駐防官兵戍守辛勞。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是磐石軍艦首度造訪南沙太平島,在豔陽高照的海域上,與張騫、西寧軍艦在外海連成一線,共同錨泊在碧藍海洋上,不僅象徵國土延伸,更是我國國力的展現。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已在16日返抵台灣,萬噸級的磐石軍艦更是首次錨泊在太平島外,寫下萬噸軍艦錨泊太平島外海的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