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觀賞划龍舟比賽 民進黨龍舟隊贏得預賽第二名

▲划龍舟大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佳節,各地划龍舟大賽如火如荼的展開。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特別前往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為參賽選手打氣,而她將觀賽後的體悟分享在臉書,指出「如果有人沒有按照節奏,或者方向不一致,就可能會導致船速減慢,甚至原地打轉,因此,每一次下槳都是學問」,同時也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蔡英文應景前往龍舟賽觀賞,她表示,每一年的端午節,都有來自海內外的選手齊聚台灣,在台北國際龍舟競賽上切磋較勁,「今天早上我沿著河岸跟大家打招呼,感受到大家的士氣都很高昂。」

蔡英文觀賞比賽時有所體悟,並在臉書分享指出,選手必須依循著鼓聲奮勇划槳。如果有人沒有按照節奏,或者方向不一致,就可能會導致船速減慢,甚至原地打轉。因此,每一次下槳都是學問,而船上每個人都是關鍵,槳手、奪標手、鼓手和舵手需要通力合作,才能讓龍舟順利向前。

此外,民進黨今年首度組成龍舟隊參賽,在黨主席蔡英文於場邊的加油下,團隊以3分39秒獲得預賽第二名佳績,可以晉級明天的決賽。為此,蔡英文更特地到休息區誇獎民進黨龍舟隊隊員,表示「大家很棒」。

另外,當蔡英文在觀賞民進黨龍舟隊比賽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出現在後台,並持白布條向蔡英文抗議,同時要求她能兌現去年協商的承諾,不過,抗議者還未見到總統,就已遭到警方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