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趴下前為什麼總是「繞圈圈」? 原來是祖先的智慧

▲現在的家犬都有舒適的床或窩,但老祖先的習慣還是保留了下來。(圖/記者李依融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主人肯定觀察過狗狗睡覺前的「怪現象」,汪星人總是喜歡繞圈圈後才趴下睡覺,甚至還要在窩裡抓個幾下,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原來這樣的行為可以追溯到史前時代,那時候的狗狗就會「鋪床」。

雖然現在的家犬經過演化已經很熟悉和人類居住,也能做一些家庭訓練,但是牠們仍保有一些野生老祖先的「老習慣」。研究人類和動物行為的社會學家爾溫(Leslie Irvine)認為,狗的老祖先會有這樣的行為是為了要做一個「安全巢穴」,因為生活在野外的狗狗並沒有床或枕頭,牠們通常會壓低草地並抓一抓來鋪一個舒服的床,也會用這樣的方式給寶寶們做窩,而劃出「睡覺空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繞個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壓低草皮或積雪的動作不僅是在「鋪床」,也能驅趕蛇或是大昆蟲,爾溫補充,「還有一種說法是,狗可以透過壓低的草讓眼前的視野較好,隨時能注意周遭其他狗會不會發動攻擊。」而即使現在的家犬都有舒服的墊子或床,但這些「老習慣」還是存在。

關鍵字: 狗行為狗習慣狗睡覺狗繞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