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的下一步是什麼?侯漢廷酸:國際只把台灣當凱子

▲蔡英文27接見由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團隊。(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27日下午接見「世衛行動團」,針對陸方施壓,她強調台灣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行動團此行就是不受壓力屈服的最好例子。不過,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則批評,蔡總統從來沒說「對抗中國大陸的下一步是什麼?」

受到陸方施壓,台灣此次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我方仍派出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與世界各國舉行雙邊會談。

蔡英文昨天下午接見返台的「世衛行動團」,肯定團隊的表現,全國人民有目共睹,同時致上最高的謝意,也表示此行共舉行59場雙邊會談,「我們成功讓世界了解,台灣能夠為全球衛生安全做出實質貢獻,而世界的防疫網,不該因為政治因素受干擾」。

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應該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新的時代已經來臨,兩岸領導人共同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才是共同的新課題,「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行動團此行就是不受壓力屈服的最好例子」。

針對蔡英文一再強調「不向壓力屈服」,侯漢廷在臉書指出,「是的,無懼人民的鄙視壓力,代表團去遊山玩水;無懼給台灣丟臉的壓力,被世衛工作人員嗆叫警察來就喊sorry離開,只是屈服在警察的壓力。」

侯漢廷表示,蔡總統從來沒說對抗中國大陸的下一步是什麼?全面跟對岸開幹?還是只能像陳時中說比誰氣長?拖到中國崩潰之前,台灣該何去何從?

侯漢廷指出,有九二共識,早就參加了。參加時痛罵,不參加也罵,到底誰願意幫你?國際也只是把台灣當對抗大陸的籌碼,或者把台灣當凱子,同時宣傳團隊的口號很好,「Who needs 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