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特赦陳水扁 蔡丁貴:扁案是政治迫害要用政治解決

▲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赦陳水扁一事再度浮出檯面,外傳,總統蔡英文早在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感恩餐會前,曾私下拜會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但面對特赦扁一事,則強調「不可能」。不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指出,扁案是政治迫害,因此主張應該要用政治解決。

陳水扁日前出席感恩餐會,卻違反中監「五不」原則,特赦扁一事再度被外界拿出來討論,就連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認為,陳水扁已被關了六年之久,且身體也不好,因此呼籲蔡英文可以考慮此事。

不過,據了解,早在感恩餐會之前,蔡英文曾私下拜會彭明敏,但被問及「特赦扁」的態度,她則強硬回絕「不可能」。但府方事後澄清,此兩人未曾會見,更未曾有過這樣的談話。

對於特赦扁一事,蔡丁貴28日在臉書表示,扁案是政治迫害,因此主張政治迫害要政治解決,「我們不認為特赦阿扁總統是讓蔡英文總統再開闢另一個戰場;我們更不認為特赦阿扁總統會造成社會對立,轉型正義的過程到處都是戰場,只有要不要做的問題,沒有多一個或少一個的問題。」

蔡丁貴指出,轉型正義就是改邪歸正棄暗投明的過程,正義一定逼退邪惡,沒有社會對立的問題。

蔡丁貴表示,自由台灣黨將開啟一個「檢驗政治人物心不由衷的檢驗機制」,會請各選區認為蔡英文應該特赦陳水扁前總統的選民,要求自己選區的立委連署在立法院提案「敦請蔡英文總統特赦陳水扁前總統。」

蔡丁貴認為,有簽名連署及支持通過這項決議的立委,才是2020年值得我們繼續支持的立委,且這項提案如果在立法院大多數通過,表示這個民意並沒有造成社會對立,也不會是一個久戰消耗士氣的戰場,決議通過後,民意就很清楚,就看蔡英文總統要不要尊重民意,假借任何理由都不連署提案及支持提案的都是假掰的。

蔡丁貴進一步指出,如果立法院多數民意贊成,而蔡英文還不願意行使特赦權力,那大家就可以開始準備鞋子來丟了!也許有些人比較喜歡享受被丟鞋子的滋味!

蔡丁貴表示,自己的民意自己表達,先監督自己選區的立委再檢驗自己支持的總統,並強調一定要揭穿每個民選政治人物的真面目,不能隨便讓他們只剩下一張嘴,化不可能為可能,即使mission impossible 的任務也要完成,先體制內,再來就是體制外,自己的總統台灣人自己特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