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音樂會屏東登場!反年改團體號召抗議 場外架拒馬挨批

▲總統府音樂會同步在網路直播。(圖/翻攝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音樂會「最南方思想起」將在今天下午3點於屏東演藝廳登場,總統蔡英文將出席活動,不過,反年金改革團體事前在網路號召民眾到場抗議,為避免場面失控影響參與民眾的安全,當地警方派出百名警力駐守,且演藝廳周邊已架起層層拒馬,卻遭到外界批評。

2017總統府音樂會首度移師至屏東舉辦,蔡英文也將出席。音樂會整場共80分鐘,打著「公益性」及「音樂平權」的理念,分成「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原鄉天籟」3個段落,分別傳達對出身屏東的臺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教授的禮敬、南國客家音樂藝術的璀璨,以及共同生活多個族群的屏東所展現的原鄉之音。

總統府表示,本次音樂會還會廣邀屏東偏鄉及原民部落學生、弱勢團體、熱心地方公益活動人士、屏東在地的國策顧問以及演出者親友,另外也邀請友邦使節及駐台代表一同欣賞節目,與蔡總統提前共度端午佳節,並將台灣優秀音樂家及在地音樂特色介紹給國內外各界。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活動舉辦前,已傳出反年改人士將到場抗議,讓當地警方提升警戒並進行維安規劃,目前演藝廳周圍架起層層拒馬,同時調派百名警力到場駐守,以避免抗議民眾發生衝突。

對於演藝廳外戒備森嚴,卻遭外界批評,有當地居民於屏東人的社團發文表示「這太Over了」,並認為是把縣民當暴民對待,更有人諷刺的表示「還以為是監獄」。

此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酸「現在連辦個演唱會也要出動拒馬保護」,並指出真的這麼害怕人民,就不要出門辦音樂會,蔡英文不怕鬧笑話,但大家看了,也幫她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