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示威?俄軍機突侵入英領空 皇家颱風戰機緊急攔截

颱風戰鬥機的作戰效能,可以和俄國蘇-35、法國陣風戰鬥機並駕齊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證實,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2架俄羅斯軍機突闖入英國領空,皇家空軍緊急派出2架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升空進行攔截。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2架颱風戰鬥機在今(27)日早上,從羅斯茅斯(Lossiemouth)皇家空軍基地緊急升空,以配合皇家空軍的「快速反應處置」(Quick Reaction Alert)任務,主要是因應2架俄羅斯戰機侵入英國領空」。俄羅斯軍機飛離後,「這2架颱風戰鬥機現已安全返回羅斯茅斯皇家空軍基地。」

報導指出,近年來因烏克蘭問題,西方與俄方關係變得緊張,俄羅斯戰機入侵歐洲國家的領空並不罕見,包含英國、法國、挪威等,在過去一年都曾派出戰機攔截入侵領空的俄國戰機。而英國皇家空軍和皇家海軍,近些年也頻頻被要求監督俄羅斯的戰機和軍艦的行動。

據了解,今年2月,2架俄羅斯Tu-160黑傑克轟炸機(Blackjack)被監測到從英國領空邊緣飛過。今年1月,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及其附屬船艦,在從敘利亞返回俄羅斯的航程中突然靠近了英國海域,英國海軍出動T23型護衛艦聖阿爾班斯號(HMS St Albans)出港戒備,待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戰鬥群離開後始返港。去年秋天,庫茲涅佐夫號從俄羅斯在前往敘利亞,途經英吉利海峽的時候,英國皇家海軍出動了T45型驅逐艦頓肯號(HMS Duncan)和T23型護衛艦理查蒙德號(HMS Richmond)戒備。

▼Tu-160有兩個彈艙,每一個彈艙都能夠攜帶20,000kg(44,400 lb)自由落體式炸彈,比B-29超級堡壘轟炸機多4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