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12hrs連3死傷事故 台鐵:無論有心無意,珍惜生命

▲圖為等車人潮,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前後,台鐵接連傳出幾起意外事故,包括27日下午7點41分,一列屏東開往七堵自強號列車撞死一名男性侵入軌道的路人,以及28日清晨5點多及6點多,接連兩起造成1死1傷的意外,共3起死傷事故,不只影響上萬名旅客,台鐵更表示,「 無論你是有心還是無意,珍惜生命。

端午連假開始,各地湧現出遊民眾,更有許多人選擇搭乘台鐵,但台鐵12小時內就接連發生3件死傷的事故,先是在27日晚間7點41分,一列138次由屏東開往七堵的自強號,在埔心=中壢間西線撞到侵入軌道的路人,男路人當場死亡,影響了20列次、547分鐘、9420人。

28日清晨更連續兩次死傷意外,先是在清晨5點14分,一名路人騎腳踏車在高雄=新左營間西線明誠路平交道跌倒,當時一列3104次由高雄開往斗六的區間車,緊急煞車後稍微撞到腳踏車,路人輕傷和沒有生命危險,路警在5點59放行,但 3104次新左營=嘉義停駛, 旅客由3108次接駁,中間間隔了30分鐘。

另一起則是一列彰化開往潮州的501次莒光號列車,上午6點59分在嘉義=南靖間東線鴿溪路平交道,撞上一名闖入軌道的路人,路人當場被撞死,列車上100名左右的旅客7點36分由3104B次迴送列車接駁, 共影響14列次列車、734分、旅客約3690人。接連事故意外,台鐵更呼籲,「面對人生課題是嚴肅的,無論你是有心還是無意,珍惜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