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提議孕婦免費驗「妊娠糖尿病」 最快107年實施

▲國民健康署未來會提供孕婦免費驗妊娠糖尿病。(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國內女性越來越多人晚婚晚育,高齡孕婦也逐年增加,而高齡產婦卻更容易罹患妊娠糖尿病,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7日表示,未來將會提供懷孕24到28週孕婦免費篩檢糖尿病,每天估計會有20萬名準媽媽受惠,最快2018年(民國107年)就會正式實施。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長陳妙心表示,孕婦罹患妊娠糖尿病會讓血糖升高,容易產生巨嬰,進而導致難產、死產等情況發生,增加孕婦生產的風險,因此在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加拿大等國的專家建議,並經由國內人員開會討論之後,決定實施免費的妊娠糖尿病篩檢,費用預計將由菸捐支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妙心指出,國健署目前提供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方式,會先讓孕婦在空腹時先抽血,之後喝下75公克的葡萄糖水,並在1小時、2小時後各抽1次血,總共會抽血3次,若有孕婦驗出得了妊娠糖尿病,將會進行轉介照護、用藥介入等處置,處理細節仍要相關單位共同研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