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舉一樓住戶蓋違建 里長協調無效市府在跑程序網友悲鳴

▲台南市南區的張姓網友,在臉書社群爆料公社上PO文指出,他居住的公寓一樓住戶加蓋實體違建,將住處大門共用人行道蓋半片牆。(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住台南市南區的張姓網友,在臉書社群爆料公社上PO文指出,他居住的公寓一樓住戶加蓋實體違建,將住處大門共用人行道蓋半片牆,里長請管委會來看確認是違建,里長協調制止無效,網友向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檢舉,也無法制止違規人繼續施工,令張姓網友質疑公權力怎麼了?

張姓網友PO文指出,2017年5月初,該一樓住戶就開始在整修,到5月10日左右發現蓋了半片牆在共用人行道上,此時先請里長幫忙制止,里長請管委會這邊先過來看,確認是違建後請工人先不要做,於是停了一、二天後,里長找到屋主協商過後,里長沒有辦法,因為對方說他堅持要蓋。

張姓網友說,他們這邊有十戶,扣掉違建戶還有9戶,1戶沒住人,他遇到的至少有5戶不願意在大門出入口有一道牆,於是1999台南市民專線陳情的就有5、6個人打了。5月17日他打電話時,剛開始說轉區公所處理,給了他區公所電話,他打過去詢問,對方竟然叫他們不要一直打,因為當天有5個人打電話過去。

張姓網友告知對方說,里長勸告無用,所以他們才會打電話,如果台南市政府單位可以制止,他們也不會一直找管道,最後轉到台南市工務局了。張姓網友說,5月16日他也有發email給工務局,工務局5月18日回信,告知通知違建停工,惟過了2天一樓還是繼續施工,他打去工務局找相關負責人,對方說已經行文給屋主了,後續就是等列管待拆!

張姓網友直呼列管待拆!等列管待拆!他不明白,違建是事實政府也確認了,難道還沒建好也沒辦法制止嗎?這就是台南市政府的處理方式嗎?可是到5月27日對方還在還在施工阿(重複3次)。

對於張姓網友的PO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幾乎一面倒認為違建很普遍,檢舉違建無效,政府執行不力,有的網友建議持續一直檢舉直到改善,有的建議打電話給政風,投訴工務局承辦執行不力,有的人建議找議員幫忙。

還有一名吳姓網友直白指出,南區這邊真的違建到無法無天,政府也不管,申訴管道該打的都打了,完全沒動作,而且現在都是比誰比較誇張的,防火巷整個圍成變自家車庫,紅磚道加蓋變成自己房間,真的是20坪變成40坪的概念,有甚麼投資比這個更划算的?!而且他相信只要都不拆,下一個違建就會再更誇張!

據了解,台南市政府訂有「台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之地方自治法規,依法需完成規定程序才行,只是跑完程序,該違建標的可能都完工了,屆時再執行,會不會造成勞民傷財三輸的結果,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值得政府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