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李明哲事件 王丹:中國拿不下台灣,就要毀掉

▲李明哲。(圖/翻攝自中國觀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前民進黨工李明哲在3月19日入境後遭到拘留,27日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中國大陸逮補。旅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就解讀,沒有人主張台灣應當挑釁中國,但是所有人都應當從李明哲被逮捕一事看出,「拿不下台灣就毀掉台灣」。

王丹表示,民進黨政府再怎麼釋放善意也沒用,承認「九二共識」都沒用!北京不管台灣做什麼,都只會做一件事,那就是「羞辱台灣」,拿不下台灣就毀掉台灣,這種暗黑心理也不難想像吧?那麼,台灣釋放善意的意義何在?不必挑釁,也不必一直誠惶誠恐吧?

對於李明哲遭到逮補,陸委會回應,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完全沒有對外公布相關事證,以含混籠統聊聊數語交待了事,無法令全體台灣人民信服,也無法說服關注此案的國際社會,在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公布相關事證並提供應有權益保障前,對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我方均無法認同。

陸委會嚴正重申,要求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儘速公布本案具體事證、儘速同意家屬進行探視、儘速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進行通報,保障李明哲應有的司法權益,我政府仍將協助家屬赴陸探視,並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