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大故障…英國航空取消倫敦所有航班 否認遭攻擊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電腦系統發生嚴重故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27日因電腦系統發生嚴重故障,多數航班受到影響而延誤,取消當日所有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和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的航班,英航已經就該起事件道歉,但否認網路遭受攻擊。

綜合媒體報導,英航遭受嚴重的電腦故障,取消了所有當日的航班,卻未解釋故障起因。乘客們因為英航航班延誤只能漫長等待,除了英國,美國、義大利、愛爾蘭與葡萄牙等地都受到影響。

正預計前往美國的英國遊客表示,用自助登機系統後竟發現機器沒有運作;有旅客排了好長的隊伍,到登記櫃位前才發現電腦系統故障,但英航沒有通知也沒有任何解釋;也有旅客在推特上表示,上機後,已在飛機跑道上停留了一個小時,航空公司卻沒有給予說明,「甚至連飲料都沒有。」

英航指出,公司的資訊科技出現一系列的問題,導致全球航班操作受到嚴重影響,但沒有證據顯示遭受了網絡攻擊,僅表示「正盡可能快地解決問題。」英航建議旅客查閱英航官網,或通過社群網站更新最新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