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孩同個爸!精子銀行負責人「自取精」交配 23女求DNA鑑定

▲荷蘭前精子銀行負責人涉嫌使用自己精子交配。(圖/取自Youtube/Tony Miskaton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鹿特丹一間於2009年倒閉的精子銀行負責人兼醫師遭控涉嫌拿自己的精子來交配,而非使用被選中的捐贈人精子。如今事件越演越烈,有23名婦女出面提出控告,要求鑑定父親身分。據了解,目前共有60名孩子是該名前負責人所製造出來的。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辭世的精子銀行前負責人醫師卡巴特(Jan Karbaat)涉嫌取自己的精子、而非捐贈人精子交配,而他所任職的醫療中心號稱是80-90年代規模最大的精子銀行,但因傳出有違法行為於2009年關閉。卡巴特早年更聲稱自己是精子銀行的先驅者。

報導提到,目前已經有23名婦人出面要求DNA鑑定。其中一名受害婦女的律師提姆(Tim Bueters)強調,「知道精子的來源是受贈者的基本權利。」提姆說,身分認證問題連帶牽動個性塑造問題,因此要求鹿特丹法院進行DNA鑑定,已確定這批孩子的生父是否就是卡巴特。

荷蘭「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報導:「至少3名孩童的父親是來自這家醫院的一名捐精者,卡巴特在這家醫院擔任醫療主任長達15年。」醫院官方人員今天告訴大眾日報:「我們正在調查醫院是否涉入,但目前資訊仍相當缺乏。」

除此之外,報導引述「荷蘭醫學期刊」(Dutch Journal of Medicine)1980年代一篇文章指出,自1973至1978年,這家醫療中心協助659名女性和捐贈者的精子交配。約338名孩子因此出生。

只不過卡巴特的家人目前拒絕接受DNA鑑定,並要求當局必須維護個人隱私問題,「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那些孩子是出自於卡巴特的精子。」報導提到,卡巴特的遺囑指示,死後拒絕接受DNA鑑定。鹿特丹法院則將於6月2日作出裁定,想必結果將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