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我嗎?」穆斯林暖男張開雙臂 擁抱曼徹斯特民眾

▲許多人們在英國曼徹斯特悼念恐怖攻擊的罹難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恐怖攻擊後市區正悼念罹難者,一名蒙面男子站在角落,旁邊放著一面牌子,寫著「我是穆斯林,我相信你,你是否也能相信我,給我一個擁抱嗎?」以行動的方式給予曼徹斯特民眾安慰。

根據《法新社》報導,聖安廣場(St Ann's Square)已被擺滿了花卉、氣球及可愛的絨毛玩具,以悼念22日演唱會現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包括兒童在內共22人喪生。

這名蒙面的穆斯林男子吸引了許多民眾的好奇心,包括蓄鬍的時髦人士、母親、女學生、穿著灰色西裝的紳士。有些人因為蒙面男的標語而感到猶豫不決,也有人直接上前給予擁抱。一名小男孩很熱情,幾乎快把穆斯林男撲倒,穆斯林男開心的回應,「謝謝你,祝福你也有美麗的一天!」

一位眼眶充滿淚水的中年女士說,「我們真的可以用更溫暖的方式。」這個廣場上已經連續出現幾場情緒沉重的遊行場景,民眾們都渴望自己能對罹難者付出一份心力。也有幾名婦女提供自製的點心、小學生們帶了幾朵鬱金香、一位校長帶著學生們親手繪製的圖畫,上面寫著「我們想你」。

一個小時後,這名蒙面的穆斯林男子獲得超過100個擁抱,他感嘆地表示:「感謝大家,對我而言,『擁抱』這件事情意義很重大。尤其當壞事發生時,人們很容易得到刻板印象。」穆斯林男子向《法新社》透露,他今年22歲,和那個自殺攻擊的嫌犯同齡。

「曼徹斯特不美麗了嗎?其實這是一個偉大的社會。」穆斯林男子說,自己也在這座城市長大,這場攻擊真的讓人感到難過,也有人開始對穆斯林產生偏見,但當自己能與人們有著擁抱的聯繫,事情就會開始變得美麗,也會安慰著人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