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熙妍想爸爸止不住淚水 哽咽:想快點去陪他

記者黃子瑋/專訪

不論是在螢光幕前,還是出現在各大時尚活動的穆熙妍,總是散發著一股很強大的自信氣場,感覺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得倒她,就算天塌下來,大概也能一手撐著的那種女漢子。但面對這輩子最心愛的男人離開,她罕見地在鏡頭前落淚,哽咽地說:「只要知道他在另外一個世界等我,讓我明天就走也沒關係。」

▲身兼作家、主持人身份的穆熙妍,近兩年來經歷心愛的寵物過世,最愛的爸爸病逝。(圖/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毅、堅韌、不服輸、不輕易展露脆弱一面,是我印象中的穆熙妍。她是那種連老公設計浪漫橋段向她求婚,都面不改色的那種女生。2015年,面臨心愛的寵物去世,將牠們生前的所有回憶集結成書,她在新書發行記者會當天,硬是強忍心痛,跟大家介紹這本書的細節,面對媒體追問送走狗狗與貓貓最後一程的心情,就算紅了眼眶,也忍住沒有掉下一滴淚,她就是這樣。

▲等到辦完父親的告別式後,穆熙妍才向外界宣布此事。(圖/記者林世文攝)

2017年5月,她突然在臉書解釋自己許久沒發文的原因,這段時間一直在處理父親的後事,直到告別式結束後,才在臉書上吐露心情,她說:「總覺得如果不講出來,一切就可以不是真的。我只是想給自己一點時間,假裝他還在我身邊。」

她在爸爸的告別式上代表家人宣讀追思文,「是這輩子最長的5分鐘」,身為從小演講比賽的常勝軍,她從沒覺得5分鐘這麼漫長,身體猛烈顫抖,下台後,她幾乎虛脫。

▲現在想到爸爸,她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圖/記者林世文攝)

▲如果可以,穆熙妍想趕緊到天上陪爸爸。(圖/記者林世文攝)

告別式結束10天後,她接受訪問,心情看似平復許多,甚至還自嘲這兩年,喪子又喪父。雖然她與父親感情好,但當初也曾因為進入演藝圈「改名改姓」,讓父親非常難過,爸爸甚至問她:「可不可以不要連姓都改。」兩人為此好一段時間沒說話。現在回想起來,都讓她記憶猶新,彷彿冷戰還是昨天的事。

▲她在父親的告別式上,代表家人宣讀追思文,「這是人生最難熬的5分鐘。」(圖/記者林世文攝)

父親走的那天,穆熙妍夢到爸爸,在夢裡,爸爸替她蓋被子,還說:「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感冒。」穆熙妍笑說,「我一天到晚夢到他,他大概最擔心我。」她非常非常想念爸爸,希望快點見到他,「我想到他在等我,我不想讓他很孤單,只要想到他在那裡等我,就算明天就走我也沒關係。」說到這,她止不住淚水,「我知道相聚有時,分開有時,但那到底是什麼時候?能不能快點來呢。」

▲父親對穆熙妍的影響很深,會一直在她的心中。(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