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研發可每天發射的XS-1太空飛機 最大速度達10馬赫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將研發「XS-1」可重複使用超音速太空飛機。(圖/翻攝自DARP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表示,決定使用波音公司提供的方案,研發「XS-1」可重複使用超音速太空飛機,提升美軍快速、頻繁地進入近地軌道(Low Earth orbit)的能力。XS-1使用AR-22主發動機,燃料為液氧液氫,讓每次發射的費用不超過500萬美元,不僅降低成本,也縮短了發射後漫長的等待時間

DARPA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美國目前使用的設施雖然不斷改進,然而成本卻越來越昂貴,也提高了設施的複雜性和降低負荷能力。因此面臨預算緊迫以及各國不斷精進的壓力下,研發此機型是相當重要的。XS-1太空飛機大小與商用飛機相似,透過垂直方式,以超音速飛行,與目前使用的X-37軌道試驗飛行器(OTV)不同之處為,XS-1能利用自帶的低溫推進劑作為動力,不用再藉助火箭發射上天

聲明也指出,現在要將一顆衛星發射上天,都要經歷數個月甚至數年的準備時間,不過XS-1卻只要幾天便能達成。XS-1每次完成任務後,便會轉向返回地球,像一般飛機一樣水平落地,經過修復後,便可再次發射。美軍當前目標為,每天都可發射一次XS-1到太空部署衛星

波音公司接下來將在2019年,進行推進系統的測試,預計10天發射10次。若結果順利,將在2020年提高最大飛行速度,由5馬赫(Mach)升至10馬赫。如果XS-1能夠研製成功,將使美國在遭遇軍事或商業衛星災難時,能徹底恢復能力,提升國家安全。

▼DARPA在網站上發表關於「XS-1」的聲明。(圖/翻攝自DARPA官網)

▼XS-1可重複使用超音速太空飛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