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中國技術 白俄羅斯的B-300火箭彈可打300公里遠

▲第八屆白俄羅斯國際武器裝備展「MILEX -2017」在首都明斯克(Minsk)展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八屆白俄羅斯國際武器裝備展「MILEX -2017」在首都明斯克(Minsk)拉開序幕。由中國和白俄羅斯共同研發的「Polonez」系統受到媒體關注。白俄羅斯國家軍事工業委員會表示,將引進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發的A-300火箭彈進行改造,若是改造順利,將以B-300代號稱呼,最大射程也會大幅提升,最遠可至300公里

據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白俄羅斯先前向中國引進了射程200公里的A-200火箭彈,之後將會引進A-300火箭彈,並改造為新型B-300,若是研發順利,這款系統也將加入軍隊服役,再由國營進出口集團推行至國際市場。在這次裝備展上,白俄羅斯也展出能以「Polonez」系統發射的新型彈道導彈,該導彈是由M-20為基礎所研製的

報導提到,白俄羅斯軍工委發言人表示,「根據指示,白俄羅斯精密電子機械工廠基於合作基礎上,將會開發射程300公里的新型火箭彈,最快在今年10月進行試射。」發言人也透露,「Polonez」系統也是引進中國技術所研製的。

中國軍事評論員表示,白俄羅斯「Polonez」系統與航天科技集團原先系統相比,採用了明斯克車輛製造廠製造的MZKT-7930-300型8*8重型卡車作為底盤,而非航天科技集團旗下泰安特車公司的TAS5450型8*8發射車。由此可知,白俄羅斯應該是完整引進了中國的整套系統進行改造

▼來自白俄羅斯、中國、德國、烏克蘭、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斯洛伐克等140家公司皆來參與國際武器裝備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