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家庭、身材都完美兼顧 千川二寶+卡登媽咪的美麗秘訣

TEXT/Bella.tw儂儂  PHOTO/Cardin, FB千川二寶+卡登媽咪
, Instagram@cacachiang76

身為劉軒老婆,之前還是時尚品牌 Loewe 資深公關,姜曉雯 Cardin 亮麗外型令人羨慕。為什麼一樣是媽媽,生活一樣忙碌,但她在工作、家庭及育兒上看起來都得心應手,而且外型身材一樣完美,一點都不狼狽?近來來經營粉絲團「千川二寶+卡登媽咪」,擁有龐大死忠鐵粉,一起看看 Cardin 分享的美麗祕訣。



★ 最常被粉絲問的美妝問題?

保養、瘦身都有,尤其「有兩個小孩怎麼維持身材」,我其實沒有特別在意體重,會嚷嚷自己肚子有點大之類,但沒有實際減肥過,親自餵奶瘦很快,消耗熱量很高,餵完覺得肚子被掏空的餓,加上之前在時尚業,忙的時候就會比較瘦,尤其3、4、9、10這幾個時尚大月,但我喜歡享受美食,所以選擇著重運動,尤其早餐是第一餐跟小孩一起吃,很開心一定要吃好。

★最重視的保養?

保濕。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保養觀念是錯的,以為容易長粉刺,是因為我皮膚太油,不太敢用太多保養品結果更惡化,後來朋友介紹的美容師說,是因為我的皮膚太乾才冒粉刺,才開始重視保濕,像是 Avène 的礦泉噴霧,以及其他保濕眼霜、乳霜及美容油,皮膚的光澤度好很多,粉刺也大幅減少,我的膚質是外油內乾,所以要補水。

★出門身上一定會帶…

蜜粉、護唇膏、口紅,護唇膏保濕、唇膏會有好氣色,出門一整天不容易脫妝,但到了下午T字部位容易出油,會用一點蜜粉把油光壓掉。

★保養頭髮的秘訣?

以前沒有特別保養,頂多洗完頭就髮尾上一點油。我髮量很多,但前陣子因為壓力、換季,暑假在美國時每天掉超多頭髮,後來用一款德國天然的頭皮保養,質地很清爽也有效,洗髮後、吹頭髮之前,滴管取適量按摩兩分鐘,吹乾後的頭髮很蓬鬆,髮根像站起來一樣。

★用運動來維持身材,每周一定會做的運動?

因為我很愛享受美食,所以很注重運動,每周一次請私人教練做綜合性的運動,在我想加強的部位練習,前後有兩個不同的教練,之前的教練很有效,一個月就是我要的樣子,參加朋友婚禮的夢幻身型真的達成,但真的想到上課會怕(笑),現在的教練是來家裡上課,比較輕鬆,目的維持運動習慣,會用有氧或拳擊暖身,後面主要以重訓為主。

★平常忌口嗎?

我覺得滿足味蕾很重要,沒辦法吃8分飽,一定要吃11分飽(笑),但是吃什麼東西很重要,吃食物不吃食品,加工類的像是香腸醃漬品少吃,這樣也比較健康,胖不到哪裡去,如果一天到晚吃麻辣鍋當然胖。如果需要再瘦一點,就少吃澱粉,選糙米、全麥,不吃精緻澱粉、白土司及白米,偶爾晚上一兩天不吃澱粉,而且絕對不能吃洋芋片等零食,有一陣子我太著迷,還從美國訂來台灣。想吃東西其實是一個念頭,像之前每到四五點就想吃東西,這時候就喝水,當下克制住就好。

★不喜歡運動但想開始嘗試,推薦從什麼入門?

7 Minute Workout這個app可以嘗試看看,每天花幾分鐘時間練習。另外推薦一位youtuber:boho beautiful,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影片幾乎都在海邊、大草原拍攝,可以挑出自己需要的做,像是睡前30分鐘的伸展運動也會比較好睡,也有雕塑臀部10分鐘、手臂7分鐘比較短的影片,她的教學蠻有效的,重點要持續地做,就會維持住身型。

★對奔波於工作家庭、心裡憂鬱的新手媽媽說一些話…

要放寬心,我以前會跟自己這麼說,工作跟家裡是彼此的避風港、彼此的出口,之前還是上班族時,周末忙著準備副食品,平日白天上班就會喘口氣,離開工作晚上回家看到小孩,一整天的工作壓力也跟著放鬆,累是一回事,但生了孩子之後,跟孩子互動的喜悅,可以補足掉很多疲累跟煩心的部分。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帶球閃嫁男神李東健!趙胤熙的火辣身材這樣養成
Angela Baby懷孕只胖肚不胖身?生產前後「這樣做」秒歸女神行列
原來「過午不食」的瘦身法是這樣!揭開許瑋甯變瘦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