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射炮!彰顯大國威儀 解放軍禮炮兵操炮方式不跪了

▲中國國禮部隊大變革,迎賓禮炮操炮由國際慣例的跪姿,改為立姿,彰顯大國威儀。(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禮砲兵日前在歡迎丹麥首相訪華儀式上,改變以往跪姿操炮方式,採用立姿動作亮相天安門廣場,動作程序簡化,操作性更強,更能展示國禮部隊良好與現代形象,彰顯大國威儀。

據中國官方表示,針對此次操炮動作的改變,他們從人員、裝備等方面進行了優化和升級,人員由以往的24名砲手(每門砲由3名砲手跪姿操作)縮減成16名砲手(每門砲由2名砲手立姿操作),優化了人員編成隊伍,簡化了操炮動作,使整個流程更加順暢。

為適應操炮動作的改變,解放軍經過反覆試驗,將砲身整體提高10.4公分,新加了托彈盤,對開栓手柄、行軍固定器、緩衝器和禮炮架置進行升級改造,便於砲手順手操作,確保執行任務時能萬無一失。

迎賓時鳴放禮炮是一種國際禮儀,禮炮是源自1730年開始,英國皇家海軍向王室致敬的禮儀,因此世界各國沿用至今,禮炮手都是跪姿操作。

▲中國禮炮兵以往三人跪姿操作禮炮時的場景。(中國軍網)

據該部危平政委介紹,把禮炮的操炮方式由跪姿改為立姿,是為了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國家外交司禮的需要,進一步提升部隊遂行任務能力,即展示了中國人民對外賓的尊重和歡迎,也更好地展現了民族自信和國家威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