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工程師」反同志領養小孩 苗博雅:受害者負責邏輯

▲靠北工程師通過一則反對同志領養小孩的貼文。(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匿名粉絲頁「靠北工程師」通過一則貼文,提及反對同志領養小孩,因為擔心小孩遭受排擠,爭議性的言論,引發網友質疑「靠北工程師」的立場,是否也認同這樣的價值觀,苗博雅甚至出面痛批這是「受害者負責」的邏輯。

「靠北工程師」編號第247149則貼文中表示,我同意同性戀,但我不同意他們有權利領養小孩,如果她領養的小孩在學校被問媽媽是誰,他該怎麼回答,難道你要他回答我爸爸媽媽都是男生嗎?如果同學知道了會怎樣?這不用想一定會嘲笑他和排擠他,所以請不要因為你是同性戀,而影響那些無辜的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苗博雅則反駁,請問被同志收養的小孩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嗎?「你媽媽爸爸是誰?」、「我不知道。」你覺得這樣對小孩比較好嗎?如果把小孩生出來的異性戀都不出養、如果異性戀可以給這些被出養的小孩一個超棒的生長環境,那還輪得到同性伴侶來收養嗎?

苗博雅表示,家長不會教、老師不會教,教出會歧視和霸凌的別人的孩子,是誰該負責?照這個「受害者負責」的邏輯,法律是不是該禁止窮人收養?你的邏輯可能足以寫出很棒的程式。如果可以把邏輯能力應用在思考社會議題就更棒了。請不要因為你的歧視而影響那些無辜的小孩。

▲苗博雅反駁靠北工程師的言論,受害者負責的邏輯。(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網友則在下方留言回應表示,「先教育異性戀不要棄養小孩好嗎北七工程師」、「教育很重要 這樣才能減少這種文章產生」、「正常的人格發展,不應該會有歧視問題的,會歧視的。表示沒同理心」、「你自己不會教小孩不要排擠別人是誰的問題?」、你的小孩會歧視別人就代表你他媽的沒教好你的蠢孩子,沒有邏輯當什麼工程師。」。

對於該則貼文是否代表「靠北工程師」所認同價值觀,以及是以何種審核標準通過的,「靠北工程師」截稿前無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