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回到最初熱愛籃球的心 成力煥再進化!

▲成力煥。(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記者魏立信/新竹報導

首度披上中華男籃戰袍,對「清交戰士」成力煥來說雖是榮耀,但隨之而來的壓力也讓他一度陷入低潮,不過現在的他找回當初踏上籃球路的「初衷」,用正向態度拚戰每一球。

加入國家隊後,因為想盡力達到每個人對自己的期望,讓成力煥每次練球、上場前都告訴自己要拚全力幫助球隊,卻也因此造成壓力,反而影響到場上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我最近學著讓自己放鬆,回到像一開始打球的時候,沒有太多目標,就只是喜歡打球。」成力煥說,「我之前忘了這單純的感覺,因為太在意表現而給自己壓力。」

中華男籃27日與世大運培訓隊在新竹體育館舉行對抗賽,回到家鄉的成力煥,也找回當初打球的初衷,不再給自己設立目標,「我今天就是回到原本的自己,所以表現還不錯,有幫助到球隊。」成力煥在比賽過程、賽後受訪不時露出招牌燦笑,證明他真的找回初衷,享受打球的每一刻。

成力煥今日在攻防兩端都有不俗表現,幫助中華男籃以76比60擊敗世大運隊,他把功勞歸給整個團隊,「我們這一個月建立很好的防守體系,必須所有人都融入,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我們的轉變。」

亞洲盃男籃東亞資格賽將於6月2日在日本長野開打,中華男籃參賽12人名單預計將在下周一公布,成力煥表示,不論最後是否入選,都希望中華隊能拿下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