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語列國家語言 管碧玲:台語、客語呢?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管碧玲辦公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敲定將原住民族語言列為國家語言,明定政府每年寬列預算,推動各項族語發展等。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7日則表示,看到原住民語國語化,這是遲來的正義,但是客家語跟台語呢?

管碧玲表示,看到原住民族語言國語化,這是遲來的正義,但也必須要提醒內閣,客家語跟台語也都被矮化了,就她所提案的「國家語言發展法」,文化部召開過6場的公聽會,但是在拖延之下,是原住民族語言先過了。

管碧玲認為,這讓各個族群的語言、地位步調不一,客家語跟台語頓時被矮化,「是原民會比文化部積極嗎?還是內閣沒有人在綜理全盤掌握的職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