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北部午後大雨 鄭明典:地形舉升加強降雨區

▲可見光雲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首日天公不做美,北部午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可見光雲圖」,分析北部大雨很明顯的是位在一條不穩定帶的南方,而且和地形密切相關,所以是地形舉升加強的降雨區。

鄭明典指出,圖中比較白的亮點約略組成一長線,如黃色箭頭所示,那是相對最不穩定的區域,而東部海面還有一大片較白的區塊(右側紅色箭頭),代表的是地形影響繞山氣流的輻合區,這一部分可能會持續較長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明天天氣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仍位於巴士海峽一帶,水氣偏多,各地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局部地區還是可能有短暫陣雨發生,北部、東半部早晚還是偏涼,低溫約22、23度,高溫也只有25到28度,中南部則是影響較小,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

▼台北市未來一周氣溫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