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憶SARS最後罹難護士簡惠珍 兒子告白「我真的好想她!」

▲2003年台灣SARS疫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4年前,台灣社會經歷了SARS風暴,日前許多醫療粉絲團、醫療機關都紛紛推出懷念影片,緬懷當年罹難、殉職的11名醫療工作人員,其中最後一位過世的護士簡惠珍的兒子特別在緬懷影片下方留言,讓網友一片動容。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推出的緬懷SARS的紀念影片中,其中一位殉職的台北榮總護士簡惠珍,當時過世時兒子李祖漢僅小學二年級,如今已經成為大學生,在影片下方留言「媽媽對我而言,真的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女人。」

李祖漢回憶當時SARS時期,媽媽總是很晚才回家,那一年父母都感染,最後爸爸好起來了,但是媽媽卻離開了。即使母親過世多年,李祖漢的皮夾還放有媽媽的照片,每每拿出來都會非常想念。「即便媽媽很忙,偶爾還是會陪我做功課、查字典,那是我最快樂的童年時光。」

即便隨著時間李祖漢對媽媽印象模糊,但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媽媽對他說過「你是上天派來陪我的小天使。」至今還是抹滅不去。李祖漢回想起當時媽媽轉到加護病房沒有意識時,真的非常震驚困惑「為什麼媽媽會變成這樣?」

簡惠珍後來成為植物人,李祖漢當時下課就往醫院跑,更希望母親會奇蹟甦醒,但在臥病7、8年後還是不幸過世。李祖漢表示,「真的很懷念跟她在一起相處的那段時光,現在在醫院看到護理師都還是會想起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