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咬電線被揍到「大便噴出」 他還PO網問:怎麼打不怕

▲貓咪喜歡啃咬線條狀的物品,家中的電線須留意收好,或綑上防咬套,避免貓咪吃下肚。(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貓咪的調皮和好奇心是天性,牠們尤其喜歡玩弄線條狀的物品,家裡只要有常用的線狀物品諸如充電線、繩索等……都難逃被貓咪大咬特咬一番的命運。有網友PO文求助表示已經把貓咪打到「大便噴出了」,卻還是沒用,慘遭其他貓奴砲轟。

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經常有貓奴PO出自家貓咪趣事或提出養貓疑問,但最近卻有一則提問讓眾貓奴拳頭都硬了,一名網友發文詢問,有沒有用具可以訓練未滿一歲的小貓不要亂咬手機充電線,他說已經被咬斷5條,理智也跟著斷了,「很用力教訓一下,打到她連大便都噴出一點點,可是感覺還是打不怕,但看她表情還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因貓咪咬斷充電線,理智斷裂、痛揍一頓還上網發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

使用暴力絕對不是訓練動物的方法,小貓只是好奇啃咬卻被打到「大便噴出」,這誇張的暴力教育法讓網友們紛紛留言指正:「把線收好!這是唯一解。」「她還是小貓,倒不如買個咬不斷的充電線。一切都有很多解決的方法,是看你有沒有心去找,不是一昧地打她。」「打到大便噴出來你的重點是覺得他好像還不怕?」

也有網友提醒,貓咪的極限智商只有人類幼兒2~3歲的智商,無法理解飼主為什麼要打他們,只會對飼主的打罵行為感到恐懼,無法從中學到任何的事情。而要保護手機充電線,只要去生活用品店,或一般五金建材行買防咬線圈套上去就可以了。建議養貓之前就該要有心理準備,把家裡容易打破的東西收好,準備耐咬跟耐抓的玩具才是正解。

提醒,綠油精、萬金油等家庭用藥含有樟腦成分,會讓貓咪致死,請勿使用。

關鍵字: 充電線小貓亂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