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架殲-10帶彈攔截 空中進行快速而不規則的轉彎

▲中國殲-10戰機。(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軍機再傳空中對峙情況,美國匿名官員表示,一架美國P-3「獵戶座」偵察機在24日於香港東南方240公里的空域飛行時,遭到中國2架殲-10戰機「危險攔截」。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當時解放軍2架殲-10戰機皆攜帶空空導彈,並在空中進行快速而不規則的轉彎,雙方戰機最近時不足100英尺(30米)

這是本月以來,發生第二次中國戰機攔截美軍飛機的情況。對此,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羅斯(Gary Ross)強調,「我們會釐清這件事的情況,並透過適當的管道,向中國政府表示我們的關切。」5月17日中國2架蘇-30戰機在東海上空對美國一架WC-135「不死鳳凰」核偵察機進行攔截,雙方戰機最近距離150英尺(約46米),而其中1架中國軍機還直接在美機面前作了桶滾動作。

▲美國海軍旗下P-3獵戶座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這次的攔截事件氣氛顯得更為緊張,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美國海軍一架P-3偵察機周三在香港東南面約240公里距離的東沙群島附近空域飛行時,被2架攜帶空空導彈的中國殲-10戰機攔截。其中一架戰機在美軍戰機前方不足200碼(182米)的距離上進行了一系列低速轉彎機動。

美國《國家廣播電台新聞網》則指出,這2架殲-10戰機在空中進行了快速而不規則的轉彎,其中一架中國戰鬥機接近到美機不足100英尺(30米)的距離。美飛行員認為這一攔截動作「非常危險且不專業」。

公開資料顯示,P-3反潛巡邏機及其衍生的EP-3系列電子偵察機,為美國海軍在太平洋方向實施偵察的常見機型,也是過去多年來經常與中國空軍發生對峙的型號。2001年4月1日,美國海軍一架EP-3偵察機在海南島附近海域上空偵察,中國海軍航空兵派出2架殲-8II戰鬥機進行監視和攔截,雙方戰機發生碰撞,中國戰鬥機墜毀,飛行員王偉跳傘下落不明,後被中國確認犧牲。而美國軍機則未經允許迫降海南島陵水機場。

▼2001中美撞機事件,美軍EP-3電子偵察機拆解後返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