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又槓上民進黨 要求臨時會處理同婚、促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6日受訪時表示,同志婚姻法制化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去年12月初審通過與各版本併案協商,但這無法在臨時會處理。對此,時代力量再次槓上民進黨,要求將公投、同婚、促轉都列入臨時會,一場大小綠之爭準備再起。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協商是一回事,但必須跟臨時會脫鉤,這個會期的臨時會黨團協議要處理前瞻跟年改的兩大議題,從來沒有討論過處理同婚,「這是立委個別提案,委員會協商也不代表黨團」。

國民黨方面,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則表示,不用這麼急,行政院也要提出版本併案討論,評估應該要等到下一個會期才會處理;親民黨方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大法官提出2年期限,某種程度是要社會好好討論立專法還是修民法,不應過於急躁,造成社會對立。

但是,時代力量持反對立場,認為臨時會除了年改、前瞻之外,還要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臨時會第一次不行,第二、三次可以處理同性婚姻法制化、促轉等。

時代力量再次槓上民進黨。(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