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消防獲贈自動心肺復甦機 OHCA患者將提升出院率


▲文昌宮在26日捐贈「自動心肺復甦術機」、「住宅火災警報器」給台北市消防局。(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在26日下午獲贈台北市文昌宮所捐贈的3台自動心肺復甦機、2千個住宅火災警報器;由於每台自動心肺復甦機要價將近100萬,消防局經費有限,並無法大量購入,若未來每台救護車上都有1台的話,那未來遇到患者有OHCA情況時,康復後的出院機率會大大增加。

北市消防局局長吳俊鴻指出,自從柯市長上任後對於緊急醫療系統的要求更為完善,在2015年時已經成功讓102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患者康復出院,2016年時又提升到105位,累積到2017年5月16日為止已經有743位到院前OHCA的患者出院,期待文昌宮所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術機」能夠幫助更多的患者。

除了「自動心肺復甦術機」外,文昌宮也捐贈了2000只「住宅火災警報器」,消防局指出,累積到2017年4月為止,已經有48件火災案,因為有裝住宅警報器預先警報,成功避免人員傷亡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