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柯潔3度敗給AlphaGo 最終戰後不沮喪 馬上檢討自己

▲柯潔投子後轉頭抓了一下後腦勺。(圖/翻攝DeepMind,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棋王柯潔27日上午三度對上AlphaGo,已敗陣兩場的他在今日沒有創造出奇蹟,仍然遭到AlphaGo全程壓制,在思考時間還有30分鐘的情況下投子認輸。

▼柯潔敗陣後馬上覆盤,期間有說有笑,和上一場的沮喪完全不同。

第3場的最後戰役上,執白子勝率77%(人類最高勝率)的柯潔和上場同樣執白,期望能以最佳狀態上陣。但開局才沒多久,執黑子的AlphaGo就取得優勢,更在第13手下出「異手」,令柯潔困擾的狂抓頭髮,陷入長時間的思考。

不甘持續受壓制,柯潔在2小時左右決定進攻,主動挑起戰鬥,令人無奈的是,柯潔的作為並沒有取得多少收獲,反令AlphaGo更進一步控制全局。

▼柯潔認真覆盤,檢討自己的缺失。

由於越戰越挫折,全盤又都遭到控制,柯潔最終在思考時間仍餘30多分鐘的情況下投子認輸。雖然三度敗陣,但柯潔今日的情緒並沒有太過沮喪,只是稍微看了一眼旁邊,便馬上投入覆盤,檢討自己的缺失,期間還有說有笑,心理素質明顯在前2場的失敗中得到很大的提升。

▼柯潔投子,人機大戰以AlphaGo3場全贏告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