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吃香菜=啃肥皂?塑膠垃圾味?「擁香派」與「反香派」微博論戰

▲有些人對香菜感到恐懼,覺得嘗起來味道很奇怪。(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近日出現一個話題叫做「吃香菜相當於啃肥皂」。原來,有媒體指稱,很多外國人覺得香菜吃起來的味道就跟啃肥皂沒什麽區別,甚至有人認為香菜有一股塑膠垃圾的味道。對此,不少網友感同身受,但也有網友說老外喜歡的肉桂味道才奇怪。

大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海外網」25日刊登一篇文章指稱,在國外,香菜簡直都要被黑出宇宙了,香菜英文是Coriander,但老外給它取了個外號叫「The Devil's Herb」,也就是「惡魔之草」,很多老外都覺得香菜吃起來的味道就跟啃肥皂沒什麽區別。

還有老外說,香菜吃起來有一股塑膠垃圾的味道……總之,美食+香菜=狗帶。」(註:狗帶指的是Go Die)文章說,因為對香菜痛恨至極,反香菜黨甚至還在網上成立了一個「反香菜聯盟網站」(IHateCilantro.com)。

對於香菜的討厭,不少大陸網友感同身受。「吃到嘴裡就反胃。」「我要加入這個組織!」「不!能!忍!」「香菜的存在就是拿來報復社會的。」不過,也有人喜歡香菜。「明明很好吃啊!」「我還沒抗議老外愛放肉桂呢!」

▲彰化縣「北斗香菜生產合作社」推出香菜千層蛋糕。(圖/翻攝北斗香菜生產合作社臉書)

事實上,美國科學家研究員尼古拉斯埃里克森(Nicholas Eriksson)2012年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研究指出,從3萬名受測者中做基因掃描發現,其中用來感受氣味的基因OR6A2,對醛類物質十分敏感,而香菜就含有大量這類物質,所以遺傳這種基因的人就會特別厭惡香菜

不過,據了解,討厭香菜者在世界各地的比例大不相同,歐洲占了17%,東亞地區21%,另有14%的非洲人也害怕它的氣味。另外,在經常在料理中加入香菜的東南亞和中東地區,則有97%的人喜愛它。因此,味覺和遺傳學研究人員都強調,厭惡還是喜愛香菜並非只透過遺傳物質決定,文化因素的影響也相當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