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恐怖組織「撂狠話」 菲總統杜特蒂:不要逼我出手!

 

▲杜特蒂對恐怖組織撂狠話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3日宣布,南部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由於恐怖組織戰亂,進入為期60天的戒嚴。《新浪網》報導指出,杜特蒂縮短了在俄羅斯行程,搭機返回菲律賓。他在機上直播強調,對於恐怖主義,「我會非常嚴厲的,不要逼我出手」。

據報導,杜特蒂表示,戒嚴就是戒嚴,他會嚴厲的執行,但是,「同胞們不用害怕,我會馬上回家」。據了解,「馬巫德集團」等恐怖組織目前於菲國南部作亂,有多處建築包括公立醫院、3所學校以及市立監獄遭到占領,同時市內的主要街道,與2座通往該市的橋梁也受到恐怖分子占據。

報導指出,日前在杜特蒂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時,杜特蒂表示,「很抱歉必須縮短拜訪的行程,因為我的國民需要我」。由於跟美國談的武器訂單被取消,杜特蒂希望俄羅斯能提供幫助,對抗菲律賓恐怖組織需要錢和武器。

菲律賓政府23日收到線報,在南部伊斯蘭大城馬拉韋市(Marawi)有恐怖分子打算進行恐攻,其中參與行動的可能有「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首腦哈比倫(Isnilon Hapilon),於是出動軍力圍剿。而與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15名武裝分子開戰,也造成不少士兵傷亡。

據了解,馬巫德集團與阿布沙伊夫互相是聯盟關係,而且都宣示效忠於中東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個集團長年在菲律賓南部活動,進行恐怖攻擊與綁架案的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