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or私校大學差很大?他去面試後 揭開台企業超現實!

▲女網友因為想當空姐,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圖/示意圖/pixabay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進入升學、畢業的季節,許多應屆生開始思考未來的出路,進入職場或是繼續升學都是相當值得深思的。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表示,因為最近要選大學,原本選了私校,但沒想到卻被長輩講說「若不選國立,未來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原po發文表示,「原本因為想說未來要考空姐,所以大學選擇私立應該無妨,況且現在就讀私校的人也多。但家裡的長輩卻說,要選國立的,不然將來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曾經因為學歷面試碰壁的網友出來分享,「一般來說科技業、化工類的企業都會很要求學歷,國立大學是基本門檻,一進去公司發現大家幾乎都是留學回來的。曾經去某光電廠應徵業務,結果履歷表的選項前6項學校就是台、清、交、成大、中央、台科大,後面就是寫其他,而且面試後也沒有後續。」

此外,也有些人認為,即便政府倡導不要企業行號重學歷,要重能力,但還是改變不了一般人認為「學歷=能力」的古板觀念,很多私校的學生想進大公司更還要搭配一些技能,像是語言、證照等。

其他人則表示,「找工作多年來,經驗就是國立大學被對待的就是不一樣。」「學歷不可能不重要啦!」「很多私立大學連聽都沒聽過。」「進入社會就沒一件事情是公平的。」

▼網友討論國立大學學歷真的有這麼重要?(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