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來了!感謝各國支持「美國出了很大很大的力氣」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資料照/記者趙于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因受大陸打壓,未能受邀出席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而率領「世衛行動團」抵達日內瓦抗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27日搭機返國,表示雖然對於大會決定感到失望,但將持續努力,並感謝各國聲援,尤其美國更是出了「很大很大的力氣」。

台灣自2009年國民黨籍馬英九執政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然而,2016年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直至大會召開前18天才發出邀請函,大陸「下馬威」意味濃厚,而本屆WHA則未能受邀出席,日前更直接挑明,除非蔡英文政府接受一中原則,否則台灣將永遠無法參加WHA。

儘管未能參與WHA,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世衛行動團」至日內瓦抗議,爭取各國支持;除了友邦力挺外,美國、德國、澳洲等國皆發言支持台灣。對此,陳時中表示感謝,並再次強調對於大會決定感到失望,但今年已經踏出第一步,明年一定會再來,為台灣健康人權奮鬥。

陳時中27日返台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交朋友」,過程也巧遇新任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艾德哈諾姆(Tsdros Adhanom) ,而面對大陸強烈打壓,仍有多國替台發聲,尤其美國更是出了很大的力氣,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