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1萬元硬幣撒在路邊 路人反應好笑到「不想回收了」

▲1.5萬枚硬幣在地上的樣子。(圖/翻攝@JHM_UK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走在路上突然發現一大堆錢你會怎麼處理?英國倫敦日前做了一個街頭實驗,將價值300英鎊的硬幣撒在路上,結果有的人把硬幣當玩具把玩、有的人開心的和硬幣合照、有的人裝作沒看到,也有人把錢偷走,令設計實驗的人感到非常有意思。

▼大人小孩坐在錢堆裡玩耍。

這個街頭實驗由商人麥克穆蘭(Jamahl McMurran)和藝術家梅西克(Lana Mesic)發起,梅西克表示,硬幣是他上一次做藝術活動時用剩下的,有1.5萬枚,總值約300英鎊(約1.1萬元新台幣),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會突然想到搞個實驗,來觀察路人的反應。

▼有人把硬幣灑在身上洗澡。

實驗的地點在倫敦「攝政運河」旁一條人來人往的街上,梅西克和穆蘭先將硬幣一股腦的撒在地上,接著在遠處架設攝影機,等待4個小時。首先有一名帶著黑色安全帽的男子走近,他撿起幾枚硬幣,拋來拋去把玩,另外一些人則感到十分驚奇,呆站著觀察了一陣子,然後和硬幣合照。

▼兩名男子把錢偷走。

其中最好笑的是一名「洗澡」的男子,他似乎沒看過這麼多硬幣,竟抓了一大把硬幣,從自己的頭上一把淋下,宛如沐浴在「錢雨」之中。有趣的狀況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後來來了2個人,他們將硬幣全部裝入袋子拿走,一點也沒留下來。

麥克穆蘭表示,他們和路人都在實驗過程中得到許多樂趣,但最後錢全被偷走了,讓他感到有點失望,「他們把錢全拿走,其他人就沒有接觸到那些錢的機會了,挺自私的!」

▼讓麥克穆蘭玩味無情的一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