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半世紀!美國越戰陣亡海軍少校遺骸尋獲...「回家了」

▲美國海軍少校克勞斯比(Frederick P. Crosby)遺骸送返聖地牙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65年美國海軍少校克勞斯比(Frederick P. Crosby)在越戰期間,因所搭軍機在越南北部被擊落,從此下落不明。他的女兒黛寶拉(Deborah Crosby)經過半世紀的等待與尋找,終於找到父親的遺骸。今天運抵故鄉聖地牙哥,將在陣亡將士紀念日(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安葬。黛博拉表示,父親的墓碑上將刻著「他回家了」。

據《ABC NEWS》報導,黛寶拉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憶表示,當年接獲這消息時,她才6歲就讀小學一年級。有天在學校突然被叫回家,看到家裡有軍官,母親情緒崩潰到無法說話,原來是父親所搭乘的軍機被擊落,下落不明。黛寶拉說,遭此重大打擊的母親,從此對此事閉口不談,只將一份資料交給四個孩子,裡面有1965年事發經過的報導剪報。新聞剪報提及,擔任空中勘災任務機長的父親,在飛機墜毀後被越共包圍,當時31歲的父親卻手無寸鐵,只有照相機。

黛寶拉表示,多年來自己心裡一直有塊缺失,尤其每年到了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看著別人到殉職軍人墓地追悼的時候,內心總有無比的感傷。她說,她跟她的祖母約定好了,有一天一定會將父親的遺體帶回家,並將他埋葬在他的家鄉聖地牙哥。一年前,軍方調查人員總算在越南北部的一個魚塘發現她父親遺體,她總算能履行這個對已故祖母的承諾。

報導指出,調查人員在第三次訪問越南北部地區時有了突破。越南一名89歲的老先生告訴調查人員,當年看到1架飛機向著堤壩下降,墜落在他家附近的的魚塘。於是,在2015年時,美軍調查人員決定開始調查那個魚塘,當他們一桶一桶挖出池底的泥土時,他們發現克羅斯比少校的飛行員制服,以及鍍鉻打火機跟結婚戒指等等。


▲越戰造成許多越南小孩在戰火中失去家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事調查人員終於在去年尋獲克勞斯比的遺骸,棺木26日運抵聖地牙哥,將安葬於羅斯克蘭堡國家公墓(Fort Rosecrans National Cemetery)。黛寶拉說,她從沒懷疑過父親遇害的事實,只是這事故在很多方面都影響著她的生活,「找到父親的遺骨,撫慰了一直靜靜在我心裡的悲傷。」她欣慰地表示,「現在整件事有一個更好的結局了,想父親時,我們可以拜訪他的墓碑。」而她將在父親的墓碑上刻著「他回家了」。黛寶拉的母親已於2002年過世。

據資料顯示,自1975年越南戰爭結束以來,美軍在東南亞地區仍有1,611人下落成謎,美國軍方仍持續在全球範圍內積極尋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