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挖屍口搶寶藏...戰國女屍遭扯髮拖行 他23年後錯愕落網

▲李宜海涉嫌虐戰國女屍,在23年後遭逮捕。(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逃得了一時,卻逃不了一世?中國湖北沙洋23年前發生一起盜墓者虐古屍的案件,該具遭到扯髮、拖行的女古屍距今已經有2400年,為戰國時代古屍。但因遭到盜墓者拖行,毀損嚴重,23年後在警方不放棄的追緝下,終於逮捕了最後一名逃犯李宜海。

根據《人民網》報導,湖北省沙洋縣紀山鎮地處漢江西部,該區域遍佈許多楚墓,包括楚莊王墓、妃子墓群約300多座。1994年時紀山古墓群「郭家崗一號墓」中的珍貴文物遭到洗劫,甚至對了其中一具完整、皮膚仍有彈性的戰國女屍做出扯頭髮、拖行、丟棄的毀屍行為。

據專家指出,女屍為戰國時期的女孩,身高約162公分,距今約2400年,出土過程中已經造成多部位受損,神奇的是並沒有腐爛,甚至還保有彈性、四肢皆能彎曲,算是目前中國所發現保存最久、最完整的一具古屍,對於學術研究相當有意義。

然而遭到逮捕的李宜海,就是當初的盜墓者之一,據其他早已被捕的同夥表示,「第一個開棺見屍、扯屍體頭髮的就是李宜海。」甚至因為看到是難得的千年古屍,認為嘴裡一定有含著寶藏,便用手指在屍體嘴裡亂挖,接著用麻繩綁在古屍的脖子上,將整具屍體拖到地上後再拖行30公尺。

警方追捕了23年,今年3月有員警發現有一名馮男跟李宜海長得非常相似,比對資料後發現,李宜海經過更名後,數十年來都住在南海,甚至還和女友育有一名兒子。原本以為這些過往將要煙消雲散,沒想到卻在本月10日被警方找上門。目前李宜海已遭到刑事拘留。

▼李宜海遭到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