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狀藥品可以帶上飛機嗎?隨身行李攜帶規定一次說明

點評:原來如此!!


▲機場安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麗塔

大家都知道隨身行李中,液體攜帶量是有限制的,但是藥品、打火機、母奶這些東西,是否能帶上機呢?Skyscanner網站針對此題做了專題報導,雖然此篇內容是以英國機場規定為主,不過旅客可以依然可以參考看看。

首先,旅客要注意的是以下液體必須裝在100ml的容器中,並全部裝在20公分x20公分的透明小袋子中才可以帶上飛機,總量不能超過一公升。
• 所有飲品
• 液體或是半液體的食物:湯、果凍、蜂蜜、楓糖。
• 化妝品:乳霜、乳液、護膚油、香水、睫毛膏、唇膏。
• 噴霧:刮鬍泡、定型液、體香劑。
• 膏狀物:牙膏。
• 膠狀物:沐浴膠。
• 隱形眼鏡藥水


▲出國行李可以帶什麼?不能帶什麼?都有一定的規則(圖/資料照片)

其他常見問題整理如下:

1. 在免稅店買的液體,又是怎麼樣的規定呢?
像是酒類、香水等等,這些你是可以當作隨身行李的,即使他們超過100ml。不過前提是,這些東西必須是沒有拆封的,並且有收據。但要小心,在不同國家間轉機可能還得重新被掃描,以確認是否符合該國家的規定。

2. 藥品中有液體類,可以帶上機嗎?
像是有人攜帶皮膚藥品,就超過100ml,這是允許的。但你必須先準備好處方籤,或是醫生證明,說明為什麼你需要隨身攜帶他們。在安檢的時候,必須給檢察人員看。

3. 小朋友的牛奶或食物可以帶上機嗎?
帶小朋友的牛奶是允許的,而且可以超過100ml,但在安檢的時候也是得先被檢查過。

4. 可以帶食物上機嗎?
像是固狀的食物,如餅乾、水果、三明治等等,並不是那麼嚴格。但是根據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規定,飛行之前必須先確認你要飛往的國家,包含轉機地的規定。

5. 打火機和電子香菸允許帶上機嗎?
可以的。但是數量都不能超過一個,而且他們算在100 ml的容量當中,同樣地,你必須把他們裝在透明袋中,在安檢時被檢查確認。

目前台灣的規定,旅客僅限隨身攜帶1個打火機登機,不得托運,同時也禁止攜帶防風型打火機、打火機油登機。中國機場就禁止攜帶與托運打火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