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想「御駕親征」ISIS 嗆聲:我喜歡槍戰

▲示意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嗆聲ISIS「我喜歡槍戰,你們知道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SIS佔領菲律賓南部,甚至想在當地設立一個省,現年72歲的杜特蒂在接受電視訪問時還嗆聲,若不是體力已差,他會上場與士兵們並肩作戰,「我喜歡槍戰,你們知道的」。

杜特蒂在呈交國會的戒嚴報告書中說,恐怖分子的目的,已不僅是製造衝突展現武力,他們想要在馬拉韋市建立實質統治權,進一步顛覆整個民答那峨島,為伊斯蘭國(ISIS)在菲律賓設立一個省。

杜特蒂於23日深夜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需向國會提交報告,由國會表決是否認可。馬拉坎南宮於25日晚間9時55分將杜特蒂的報告呈交給國會。

杜特蒂在報告中說,「依恐怖組織、地方犯罪分子、不法武裝分子之間所建網路與結盟情形,加上馬拉韋市(Marawi)的劫城,都是他們達成長遠目標的重要環節,也就是控制整個民答那峨島。」

報告引述情報稱,馬拉韋市已有75%被恐怖分子滲透,菲律賓政府軍於23日下午2時,在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大城馬拉韋市與「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發生激戰,截至今天傍晚戰鬥仍在持續中,確認陣亡戰鬥人員已達40人,居民大舉逃離,恐怖分子占據著有利狙擊點,加上挾持數目不明的平民,使得政府軍攻堅面臨困難。

▲示意圖。政府軍狀況居於劣勢(圖/路透社)

根據ABS-CBN News報導,很顯然當地的恐怖分子,接受了外國聖戰士的幫助,當地的恐怖分子星期二圍困了馬拉維市,政府部隊試圖逮捕恐怖分子哈比倫(Isnilon Hapilon),他被ISIS視為是東南亞地區的領導者。

「馬巫德集團」庇護著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首腦哈比倫。這兩個恐怖組織據信均已於2015年向IS效忠。

軍方證實,確認被擊斃的31名恐怖分子當中,至少6人是外籍「聖戰士」,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顯示國外恐怖組織的魔爪,已延伸到民答那峨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