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碧山巖驚見2公尺眼鏡蛇 搶老婆打架秒變「麻花捲」

 

▲網友表示在內湖撞見有眼鏡蛇正在交配,但也有其他網友說牠們是在打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山區、丘陵有許多野生動物,不少民眾登山、健行都會看見,網路上就有人分享一段影片,山友在內湖碧山嚴步道健行時,撞見一對大約2公尺長的眼鏡蛇疑似在求偶交配,希望民眾若前往登山健行務必小心,畫面也讓網友說「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網友25日把影片上傳到「爆料公社」說:「咱沒有許仙帥,也沒有法海功力高,看到白娘子、青姐姐還是閃遠些!」原來山區走道的前方有一對2公尺長的眼鏡蛇,糾纏在一起不停地旋轉,跳「交尾前」的調情國標舞,畫面看起來相當嚇人,提醒說「初夏萬物蠢動,野外活動請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天啊!怎麼這麼大尾」、「如果從另外一個方向走過來,沒看到就完了。」、「明年有小蛇到處跑了。」、「好粗的蛇,太控恐怖了吧。」、「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也有網友指出這2條蛇應該是南蛇,他們不是在交配,而是正在搶地盤或交配權。

其實影片中的眼鏡蛇是在打架,2條公蛇碰面要搶交配權,便會如影片一樣頭對頭不停纏繞,試圖將對方壓制在地展示力量,蛇類一般交配不會糾纏的這麼激烈,只會「交尾」將尾巴稍稍纏在一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外網友上傳蟒蛇爭奪交配權打架的畫面。

關鍵字: 眼鏡蛇碧山巖內湖交配打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