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網:1年後朝鮮可能掌握「KN-15」導彈運用能力

▲北韓試射「北極星2」彈道導彈。(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旗下智庫《38 NORTH》警告,雖然北韓宣稱「北極星2」(KN-15)彈道導彈已能實戰部署的說法「誇大」,但未來一年很可能進入部署的前置訓練階段。網站指稱,目前朝鮮的導彈數量不足,即便實戰部署也效果有限,頂多只能用於訓練,若想大規模量產符合備戰數量至少還要一年左右。

網站表示,儘管北韓的導彈數量有限而且「令人質疑」,KN-15一旦部署還是很有威脅性,特別是受到敵軍攻擊的報復反擊更讓外界不敢妄動。今年首次見到KN-15是在一輛載有履帶式運載火箭發射器(TEL)的車輛上頭,是一架固體推進劑導彈,射程介於1200至1300公里,性能與北韓現有的飛毛腿導彈相當,然而固體推進劑可以提高移動性和更快的響應時間,跟踪的TEL也能帶來更大的越野移動能力。

不過朝鮮測試KN-15至今只有2次成功,何況「命中率」也是問題,顯然無法在缺乏多次測試的前提下獲得解決。儘管北韓測試過6次的KN-11導彈多少能提振信心,但KN-15畢竟是不同的系統,何況朝鮮的導彈多數採用液體推進劑系統,軍方尚未受過固體燃料系統的培訓,必須通過長時間進行不同系統的熟悉與演練,但固體推進劑導彈的優勢在於短時間內發射,缺乏相關訓練勢必無法進行瞬間擊發。

網站指稱,北韓就算今天開始大規模生產KN-15,至少也要一年多的時間才能儲備足夠導彈,以往每年「最多也才製造大約50枚導彈」,不太可能以更高的速度生產KN-15,何況每年都要為50枚在裝配線上的導彈進行大量故障排除,看來KN-15的全面部署還有得等。

不過網站也表示,北韓可能會在今年開始部署KN-15,可能用於訓練當中,儘管數量十分有限。未來一年之內,KN-15將能實現所謂的初始作戰能力(IOC),可能需要至少五年的時間才能代替飛​​毛腿和諾東飛彈成為北韓導彈部隊的主要武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程指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